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推进高校宗教工作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李银霞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494

为了持续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推进学校宗教工作,11月1日,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邀请中南民族大学哈正利教授作了《高校宗教工作的理论、政策和实务》专题辅导报告。

哈教授从宗教现象及其分析视角、宗教工作的基本认识、宗教工作的基本理论、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要求、高校宗教工作等六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宗教工作的多维度视角和我国宗教的基本情况,阐述了考察宗教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与方法、宗教的本质和功能、宗教问题的特征,分析了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目标、方法,结合高校实际,分析了高校宗教渗透的形式、危害,提出了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途径与措施。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政策分析,又有具体实践指导,参与学习的同志们感到受益匪浅。

哈正利教授是中南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机构“伊斯兰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民委国别与区域研究机构“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主任,入选2014年国家民委人才项目“中青年英才培养计划”,2015年获“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中青年专家”称号,2016年获湖北省“荆楚好老师”称号。

    学校党委书记李强、副校长张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统战委员、党务干事,机关与直属单位中层干部,以及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等近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