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暨江汉大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举行

发布者:李银霞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543

12月18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吴畏教授,以《强化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明确责任担当,发挥治理效能》为题,为我校党员干部深刻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报告从四中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加强领导,确保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等4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阐释。

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共产党经过不断探索实践与改革创新,建立并完善的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已经形成和具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近14亿的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吴畏教授是哲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理论功底深厚,学术成果丰硕,主要从事社会科学哲学和社会认识论、当代马克思主义、治理哲学与治理基础理论等方面研究。讲授中,吴畏教授旁征博引,以客观史实及相关理论与实践为例娓娓道来,思路严谨,节奏紧凑,受到与会者的欢迎和好评。

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英主持。在校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学院“三办”主任、党务干事及全校统战成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