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者:李银霞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544

线上线下云典礼,别样的毕业,同样的温暖。6月19日上午9时,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英才广场湖畔草坪举行,近300名返校毕业生和观看网上同步直播的毕业学子们,在一片祝福声中,共同感受来自学校的浓浓关怀和殷殷期望,一起铭记人生的珍贵时刻。

当天,校园沿途一幅幅欢送标语横幅,红色的典礼舞台背景板,绿草地上摆放着齐整的白色椅子,现场布满彩色气球,宁静的校园里透出温馨的气氛。学校在充分做好防控的前提下,精心准备的毕业礼,让师生们疫后喜重逢。“在这战胜疫情的特殊时刻能回校看看,参加毕业典礼,十分感动和开心!”返校回家的毕业生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

校党委书记张幸平、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景新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先启、校党委副书记张英,副校长毛卉、陈功江、贾永胜,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以及校各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现场典礼,典礼仪式由副校长李卫东主持。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景新华为毕业生送上“弘扬抗疫精神 开启人生华章”的临别赠言。他指出,纵观历史,社会发展也好,人的发展也好,都是一部不断战胜风险挑战、克服艰难险阻的历史。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讲,这场不期而遇的新冠肺炎抗疫斗争是一个内容丰富的大课堂,是一本生动形象的大教材,它使毕业季拓展了内涵、提升了价值,放大了意义,是大家离开校园前最深刻的最后一课,也是走向社会最宏大的第一课。疫情大考中有力彰显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使我们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在全球抗疫的国际比较中认识到祖国的伟大,在举国上下团结抗疫中领悟到中国精神的不朽。他深情寄语大家在抗疫中历练成长,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中发扬抗疫精神,保持健康心态,坦然面对挑战,坚定必胜信念,把握自身命运,创造美好生活。“学校的学习是打基础,是‘健康跑’,走上社会,人生的‘马拉松’才真正开始。”景新华校长告诫学子,大学学业结束并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他希望毕业生“誓把学习进行到底”,并分享读书、学习心得,提出“坚持阅读、学会思考、专心专注、学用结合、珍惜时间”等5点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张英宣读了《江汉大学关于授予2020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毛卉宣读了《江汉大学关于授予2020届刘奔等122名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

本科毕业生代表体育学院杨光同学、硕士毕业生代表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汪恒同学分别发言,致谢母校,话别恩师。担任过社区防疫志愿者的杨光表示,“要坚定奋斗目标,不辜负母校培养,在祖国大地的基层实践中实现青春价值”,表达了毕业学子的共同心声。

典礼中,优秀校友代表、“抗疫英雄”武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徐亮和“创业先锋”武汉林家创意家具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林涛,以及学校教师代表通过短视频的形式,为毕业生送上真挚寄语。

    典礼最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景新华校长率导师团向现场毕业生授学位,拨正流苏,师生握手话别,合影留念。线上的毕业生纷纷通过云典礼“互动DIY”功能,进行虚拟拨流苏、“云”合影,在直播视频网上评论中分享祝福与感言,共同度过一个欢乐而又难忘的毕业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