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覃道明为全校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李银霞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更好地发挥“形势与政策”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4月28日,校党委书记覃道明以《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为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为全校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本次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步举行教职工理论学习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轮训班第一课,全校2万余名师生同上一节课。副校长李卫东主持报告会。


覃道明在报告中,从深刻认识《决议》的重要意义、充分了解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把握党开创未来的时代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透彻地宣讲。他结合真实的历史事件和人物以及马克思主义思想史的相关内容,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主要议程、《决议》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从五大意义、十个坚持、十个明确与八个明确的比较等方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阐明了全会精神的核心内涵;从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科学把握党开创未来的时代要求作了解读。

 校青马班学员代表、研究生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报告会,其他师生通过长江直播平台参加线上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通过学习进一步增进了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