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讲

发布者:李银霞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0

5月12日至13日,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第二讲、第三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校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统一战线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5月12日,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文红玉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为题作宣讲报告。从全会召开的历史逻辑、全会内容和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历史定位等方面详尽阐述了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刻讲解了党的诞生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鲜明特质,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干了什么、干成了什么、为什么能做到等问题。她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能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个人梦想与强国梦想交融在一起,把历史责任落实到实际行动,奋力挑起新时代青年的重担,为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历史贡献。报告史料丰富、案例鲜活、数据翔实、分析透彻。


5月13日,湖北省委党校孙大敏教授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为题作宣讲报告。从政治建设与政治能力概述、当前部分干部存在的“讲政治”认识误区、政治建设与政治能力的主要内容、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主要途径四个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针对如何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

有关负责人介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营养,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扎实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