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李银霞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6月2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邀请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负责人,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林波博士作题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营政策、模式与案例》的辅导报告。副校长李卫东主持学习会。

罗林波博士是武汉“光谷3551人才计划”入选者、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专家,湖北省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武汉市政协委员。他熟悉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专利运营及产业孵化,从事科技管理与成果转化工作近20年。罗林波博士的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知识产权管理运营的概念、知识产权运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成果转化政策、高价值知识产权组合(包)培育要点、高校成果转化典型模式与案例等6个方面,用全面系统的阐释、精辟深刻的见解和生动详实的数据为师生详细解读知识产权有关知识。


本次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和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共同主办,是我校今年科技成果转化系列讲座的第一讲,随着讲座、路演等活动的依次开展,全校师生有了更多的机会和渠道了解知识产权工作的新趋势、新动态,感受知识产权的魅力。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学院分管科研的院领导、科研秘书,科研院所领导和重点科研团队师生代表以及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线下学习。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通过长江网直播平台进行了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