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关注十九大,说说心里话

发布者:曾琼娟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914

     十九大召开,举世瞩目,举国关注,外国语学院的微信、QQ群、公众号也一直被十九大报告、相关解读和师生关切“刷屏”、“霸屏”,自发的讨论交流十分火热。大家的心和十九大一起跳跃,一起关注着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外国语学院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各年级同学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18日晚,学院17级新生利用晚自习时间观看十九大相关英文视频,学习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
来自青年学子的声音——
     16级黄慧慧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承前启后的一代,我们必须把个人的成长成才同时代发展潮流结合起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下一个十五年建设的主人翁,我们需要具备担当意识,肩负起把我们的社会建设成为共同富裕,人民享有发展成果的和谐社会的时代使命。在时代的新篇章中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
     17级徐婧怡同学:十九大在很多人看来是“高大上”的,但实际上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关系着我们国家的未来走向和发展,而对于我们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来说,十九大的影响更甚,因为这关系着当我们以后踏出国门的时候别人会怎么看待我们,因为不管走到多远,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国人”,所以中国更好的发展就意味着我们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和更安逸的生活,而这也是十九大所追求的目标。
社会在进步,中国在发展。国强则民富,党盛则国兴,我们要做的就是“不忘初心跟党走”,朝着更好的方向努力去迎接更美的未来!(蔡孟妍  徐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