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班

发布者:曾琼娟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880

     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10月20日,江汉大学统一战线迅速行动,依托学校统战工作共建基地——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的研究力量,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江汉大学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骨干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充分肯定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全面展开,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法学博士徐军以读原文、解原意为要旨,采取背景法、比较法、案例法的解读方式,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了《由协商民主到政党协商与政协协商——习近平总书记协商民主的思想与实践》专题辅导。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赴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和武汉市党外人士活动之家、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武汉同心生态园进行了现场教学,参观了武汉统一战线展,了解武汉市统一战线的光辉历程。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团结引领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充分认识我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社会服务等职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心共筑中国梦。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我校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发挥好统战工作的聚力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切实以十九大精神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  梁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