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曾琼娟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864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 校团委于当天中午在师生活动中心207会议室召开“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程烜主持,来自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的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畅谈自己观看十九大开幕会、聆听报告后的心得体会。
     校“青马工程”骨干班学员,生科学院的陈敬东同学谈到: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谈到,将“两个一百年之间的三十年时间又细分为两个阶段”,不难发现,这三十年恰巧是当代大学生走上社会参加工作,为建设祖国努力奋斗的三十年。这是我们党、国家、人民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性责任。我们应该肩负起这份责任,成为党的事业的中流砥柱。我们要做的,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们要着眼于点点滴滴,立足当下,做强自己,影响周围,从而推动社会进步,进而推动国家进步,实现“中国梦”。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骨干、物信学院的张伟同学谈到:不忘初心使我们党从“一大”的“星星之火”到今天“十九大”的“燎原之势”;勇于变革让十九世纪欧洲的马列主义发展成为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勇于创新的精神使曾经满目疮痍的中国成为如今的世界大国。纪录片《辉煌中国》中作为中国的名片的中国路、中国网、中国车和中国桥让世界惊艳,中国的新四大发明:支付宝、高铁、共享单车以及网购让外国友人赞不绝口。作为校社团联合会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明白变革与创新的意义,变革使体制更加完善,创新让活动更有新意。让我们加强理论武装,凭借敢于变革的创新精神共同努力使江大的社团文化更加繁荣、更加闪耀,让同学们的第二课堂更加丰富。
     校学生会成员,医学院的马志亮同学谈到: 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人民当家作主层面来讲,在社会中积极投入民主建设,享受民主权利。作为学生会成员应积极发挥好全体学生代表大会的作用,维护好学生的在校民主权利,做好学生的传声棒。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层面上讲,大学生作为知识分子,是文化的继承者与主力军,应该积极担当,肩负起文化复兴的使命,彰显文化自信。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机建学院的张皓文同学谈到:观看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之后,自己感受颇多。总书记在报告中回忆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过去的五年是成功的五年。我家乡两年前还是一个破败的小村庄,而如今因为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而全面脱贫。十九大再次提到精准扶贫政策,我相信十九大之后的五年必将是更加精彩的五年、更加辉煌的五年!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