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曾琼娟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818

     111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学校办公室、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工会、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人事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强主持学习。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明同志介绍了学校十九大的宣传组织准备、组织收看十九大直播以及各单位学习宣传讨论十九大情况,并就下一步学习宣传安排做了汇报。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并就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别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校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分别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校长张幸平强调,一是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做到全体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师生全覆盖;二是要联系实际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高等教育提了“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学校要以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思考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同时要立足武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学校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实际进行学习。三是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全面高效优质地完成学校2017年目标,提前谋划2018年工作。  

    校党委书记李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今后和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的头等大事,广泛动员、周密部署、学深悟透、掀起高潮。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干部师生的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二是要联系实际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完成好全年的工作任务,争取今年连续第四年获评武汉市目标绩效立功单位,并谋划做好2018年工作;三是承担好大学“立德树人”的使命,全方位全过程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仅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还要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宣传培训上下功夫;四是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进一步促进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文明建设深入发展。

 

 (党委宣传部供稿/摄影: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