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国防教育讲师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江汉大学

发布者:曾琼娟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723

   

    1115下午,武汉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组织的赞颂强军兴军的辉煌成就,凝聚爱军拥军的强大能量”市国防教育讲师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江汉大学,为200多名师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副校长张英主持了宣讲活动。

     火箭军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邵永灵以阔步迈向世界一流军队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师生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阐释了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强军战略和强军目标,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军梦想的光明前景。邵永灵教授是解放军外宣专家,全国多家电视台、电台军事评论员,曾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获军队院校育才金奖,被评为全军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火箭军十大人才标兵,著有《战争与大国崛起》、《海洋战国策》、《战争的句号》、《军事风云录》、《导弹与现代战争》、《美国女兵》等。武汉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张云飞、校党委宣传部、武装部、各基层党委宣传信息员、机关党委各支部及学生聆听了报告。

 江汉大学国旗班班长吴忌听完讲座十分激动,从小渴望从军的他表示以后会更加关注国防,关注强军梦。岁月静好,是有理想、有信仰、有担当的强大军队在负重前行!师生们纷纷表示

 据悉,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立于2006年,由驻武汉军事院校的教授及重点高校军事理论专家组成。根据市委宣传部下发的《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实施方案》,将陆续地安排专家到企业、街道、社区、农村、机关去宣讲,我校是集中宣讲的第一讲,后面陆续全面展开。

(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