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红旗颂”艺术实践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曾琼娟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515

      2017127日晚,由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系承办,声乐系协办的“红旗颂”艺术实践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学院演播厅举行。校长张幸平、副校长李卫东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观看了这场以“学习十九大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为主题的音乐会。

    合唱指挥系青年教师张慧琴根据作曲家吕其明同名管弦乐序曲改编而成双钢琴作品《红旗颂》拉开音乐会的序幕,作品融入了《东方红》《义勇军进行曲》和《国际歌》的旋律,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曙色》《清晰的记忆》《弥夏》等作品轮番亮相,既有经典作品的现场演绎,也有原创作品的深情吟诵,表达了江大儿女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之情和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激动心情。创作于1939年,以黄河为背景,七种不同演唱形式的歌曲构成的《黄河大合唱》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经过多日的排练,近60人的合唱团达到了高度的默契,他们声情并茂、气势雄浑的演唱充分调动起全场观众的情绪,特别是著名的《保卫黄河》中,当“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的经典旋律唱响,全场观众无不为之深深震撼,与舞台上的合唱团一同感受这鼓舞人心的民族最强音。

    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掌声雷动,音乐学院师生们用红色经典作品,表达走进新时代的喜悦之情,道出全院师生永远跟党走,用优秀的艺术创作和表演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心,激发奋斗豪情。

(音乐学院)